不言虚说

我发现我深刻的喜欢着你,哪怕我们没有可能。

先生们穿二十一世纪


第一人称预警



就这样,时光乘着小船晃晃悠悠的跳过一天又一天


转眼就是立夏了


梅雨季总是给南方小镇添一铺绚丽的色彩


这期间,大钊先生默默熟悉着一切,学会了好多东西


我还记得那天,我有意无意的打开电视播放现代种花家的种种胜利的时候


我看到了


先生红了眼睛


他抖着双唇想说些什么,最后也只是,欣慰一笑,摸了摸泛红的眼角


————


那天,我写了一封信,信里写满了想对大钊先生说的话,我知道,他看的到


因为他就在我身后


我写啊写啊,一笔一划的落下,我对先生的敬仰、崇拜、思念之情


最后,我告诉他,他们成功了,哪只沉睡的雄狮醒过来了,以及谢谢


嗯,怎么说呢,这一次,他哭出声了。




既然先生来了,那肯定不可避免的会知道友人们的故事


其他人或许他还可以坦然面对,但是唯独那人


陈/仲/甫


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,他看到好友走向错路的时候,没说什么

他看到好友失去孩子的时候,没说什么

他看到好友锒铛入狱的时候,没说什么

他看到了好友的生平一句话没说,唯独在看到好友孤寂的si去的时候,他落泪了


老话说的好啊,男子汉大丈夫,只流血不留泪


可是老话还说了,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


————


相处了这么久,他也知道我有一个人自言自语的习惯,也有想象人在自己身边的习惯


于是我问


“先生,您对独秀先生怎么看”


他说

“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很开心”

“但是看到他走错路的时候,我很迷茫”

“看到后面他失去子女的时候,我心疼他”

“他晚年的时候,我已经说不出话了”

“他去/世(界)的时候我…我…我无能为力”


堂堂七尺男儿,为了昔日好友,哭弯了腰,把头埋在膝盖里


哭成筛子


他说

“我可以理解他走错路,但是我不支持”

“陈/仲/甫/这个人啊,太犟,我以前就担心他会因为这样出事”

“我在的时候还能看着他一点”


最后,他说他想他了,


在这飘摇的异地,哪怕知道自己是安全的,这是自己的母亲,但是心里不安稳,没有依靠


我说
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你们还可以再次相见呢?”

“什么?”

大钊先生惊愕的抬起头,听见了那个终身不会忘记的声音

“我来了。”

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呢,就被一把抱住


熟悉的怀抱,他终于忍不住,在来人怀里放声哭泣


他问

“仲甫,好久不见”

他答

“嗯,守常,好久不见”












是点的仲甫先生,终于写出来了
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